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TFS 解除舊工作區的鎖定

前言
若某甲在電腦A中,鎖定檔案並簽出後,電腦重灌或更換新電腦,卻沒將在電腦A鎖定的檔案解除鎖定。此時,因在電腦A上的工作區已伴隨電腦A消失,被鎖定的程式任何人包含某甲皆無法簽出,該如何處理。

作法
因為 TFS 的 workspace 都是用「電腦名稱」記錄的!當同一個帳號用了多台電腦時,就會有多組的 workspace,也因此,當使用者重新安裝電腦,同時也換了新的「電腦名稱」或更換其它電腦作業,當然使用原來名稱的 workspace 就會變成了無主孤魂。
此時,只要用某甲的帳號登入 TFS 點選以電腦A命名的 workspace 後,將直接將它刪除,所有被電腦A該 workspace 鎖定的檔案,即會解除鎖定的狀態。
若檔案有修改過,記得上傳最新版本,因為刪掉舊的 workspace 後,預設是還原到server上最新的檔案版本

總結
除了刪舊的 workspace 外,還可以有「解除鎖定其他使用者的變更」及「簽入其他使用者的變更」權限的帳號,下 command 強制簽入檔案,作法如下:下列會移除 Ivan 的 WS_Juan 工作區中指定檔案的暫止變更
command> cd 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\Common7\IDE command> tf undo /workspace:WS_Juan;Ivan $/math/271.cs

Reference
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c72skhw4(VS.90).asp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